党委宣传部

部门介绍

党委宣传部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任务,主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职能部门,党委宣传部下设理论宣传办公室、文化建设办公室、新闻宣传办公室、网络宣传办公室。同时,学校融媒体中心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网信办”)挂靠党委宣传部,服务学校新闻宣传报道,统筹协调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推进实施工作。

党委宣传部承担的主要工作职责:

1.制定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计划,指导二级单位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党建和党员集中威斯尼斯人下载安装工作;推进学校宣传工作队伍建设。

2.协调安排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导二级单位分党委(党总支)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3.统筹协调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协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日常监督检查,结合校内巡查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4.协调推进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和宣传工作,组织开展上级部门交办的相关课题研究。

5.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的统筹与规划。开展全国及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负责学校文化建设的统筹、监督与考核工作,指导二级单位开展相关文化项目和活动的组织及管理工作;协调组织学校宣传文化方面的重要工作和活动,开展校园氛围营造和环境布置工作;牵头组织“十佳百优”评选,协调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工作。

6.负责学校新闻宣传管理,对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进行规划布局、导向管理、舆论引导;加强学校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对学校各部门各单位新闻宣传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负责对外宣传工作,加强与媒体合作,扩大学校社会影响;贯彻落实宣传纪律。

7.负责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承担校园网络平台建设和内容建设、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和信息服务等工作,组织和加强学校网络宣传队伍、网络文化工作室建设工作。

8. 承担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交办事项。

融媒体中心承担的主要工作职责:

融媒体中心是挂靠党委宣传部的学校直属单位,是服务全校新闻内容生产、校园媒体建设、传播运营的专业公共服务单位。

1. 负责学校重大新闻稿件的选题策划、采编、摄影摄像、音视频产品制作、新媒体产品生产、新闻视觉形象设计等全媒体业务。

2. 运营学校报纸、中英文网站、新闻文化网,确保信息及时公开与更新。

3. 运营维护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学习强国号、微信小程序、今日头条、人民号、百家号等新媒体平台。在重大选题和日常报道中配合学校平面、网络及广电媒体开展内容联动,丰富新闻报道的层次,提升新闻报道的效果。

4. 运营维护官方B站、官方抖音、官方快手、央视频号、微视等视频号,负责内容发布和直播活动。负责视觉产品的策划与生产。

5. 负责校园网络电视台(筹)的管理运营与节目制作;对校园(学生)广播台的运营进行指导。

6. 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信办承担的主要工作职责:

网信办是威斯尼斯人下载安装|首页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下设机构,统筹协调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推进实施工作,挂靠党委宣传部运行。

1. 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网信领导小组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决策、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问题调研并向网信领导小组提出工作建议。

2. 负责制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管理制度文件。负责建立完善网信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协调机制,建立协调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

3. 负责组织实施全校各单位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考核评价工作。

4. 承担网信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党委宣传部人员组成及科室设置

岗位

姓名

联系方式

部长

陈玉刚

65647457

副部长(分管文明文化工作)

张晓清

65641346

文化建设办公室

科长

邵琰

65641615

副科长

李子凡

65642615

科员

张嘉匀

副部长(分管理论宣传工作)

高帆

65643859

理论宣传办公室

科长

赵琪

55664239

副科长

龚婷婷

65643859

副部长(分管新闻宣传工作)

朱佳

65641615

新闻宣传办公室

副科长

李沁园

65641615

副科长

孟觉之

65642268

副部长(兼)(分管网络宣传工作)

王亮

65641696

网络宣传办公室

科员

周旭晨

65643822

科员

张林芝


融媒体中心人员组成及科室设置

岗位

姓名

联系方式

主任

樊巍

55664239

  

新媒体中心

  

殷梦昊

65642268

李斯嘉

章佩林

汪桢仪

影像中心

王玥

65642268

成钊

戚心茹

赵天润

55664239

海外编译中心

汪蒙琪

65642268

李怡洁

采编中心

黄文发

65642617

王晓洁

胡慧中

65642268


网信办人员组成及科室设置

岗位

姓名

联系方式

主任

陈玉刚

65647457

副主任

王新(兼)

65643847

张轩赫(兼)

65642039

罗霄(兼)

55664160

王亮

65641696

办公室

科长

刘畅

65643822

副科长

丁炜

65643822



联系方式

党委宣传部:

办公电话:8621-65642615

传真:8621-65642615

邮箱:xcb@fudan.edu.cn

办公地址:邯郸校区综合楼北楼二楼

融媒体中心:

办公电话:8621-65642268

邮箱:fudan_news@163.com

办公地址:邯郸校区综合楼北楼二楼

网信办:

办公电话:8621-65643822

邮箱:webmaster@fudan.edu.cn

办公地址:邯郸校区科学楼三楼

Baidu
sogou